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黄牛”手里票源比官方还多?票务市场亟待规范【3】

2018年10月31日10:12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牛”手里票源比官方还多?票务市场亟待规范

票务市场经营秩序加紧规范

近日,文化部针对各种演出票务乱象出招,发布了《文化部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对当前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管理措施,以期进一步规范我国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无疑,票务散兵游勇或将越收越紧。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网络平台上,比起官方渠道,更多消费者会到有价格优势的第三方购买门票。截止到8月15日下午,淘宝平台上一个名为“乐在旅途旅行网”的店铺销售的上海迪士尼“一日票”门票月销量高达49429笔。相比之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天猫官方旗舰店以及授权合作伙伴中国国旅旗舰店相同商品的月销量则仅为5012笔和6325笔。由此足见,第三方平台对景区景点售票的贡献率。

众所周知,许多旅游景区主要依靠售卖门票所得生存,正是这种单一的收入模式,使得这些景区容易陷入过度依赖门票生存的怪圈。

此间专家坦言,为了避免被单一的“门票经济”拖累,景区应该从产业链上考虑生存问题,线下探索个体差异化模式,从门票经济转向产业经济方向发展。此外,旅游票务市场也可以从仅销售旅游门票的单一模式,转向旅游的“一站式”门票全包服务。(记者 李国 实习生 李俊)

(责编:何友维(实习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