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华夏银行与苏宁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为民企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19年03月15日15:19 |
小字号

3月12日,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会见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业务合作持续深入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华夏银行还分别与苏宁控股集团以及苏宁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华夏银行与苏宁集团在综合融资、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电子银行、投资银行、资产托管、个人金融、贸易金融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表示,华夏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近期,华夏银行公布了支持民企的“六大举措”,即提高站位,明确态度,认识再提升;坚决落实,加大力度,支持再添力;全行行动,拓展广度,合理再增强;主动靠前,提升精度,服务再精准;细心施策,体现温度,帮扶再贴近;防范风险,完善制度,质量再确保。

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对华夏银行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此举对于提振企业士气、增强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2019年2月末,华夏银行给予苏宁集团授信余额110亿元,表内外信贷余额92.5亿元,合作业务涵盖了流动资金贷款、票据、债券投资等。华夏银行与苏宁易付宝还将在客户引流、直销银行、代缴费、B2B支付、国际汇款等方面开展合作。

近期,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华夏银行积极行动,提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方面举措,大力构建新型银企命运共同体,展示了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应有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发展情怀。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下一步,华夏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苏宁集团等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主动变革,转变机制,实现精准支持。积极研究针对民营企业的容错机制,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在授信审批、考核激励等方面推出更多的举措,增加对民营企业的有效金融供给,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做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使金融服务民企优质化、长效化,通过金融服务激发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