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浦发联合花旗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

2020年06月11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浦发银行召开“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启动会”,联合花旗银行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秒级注册、快速收款、在线结汇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启动会上表示,疫情对传统外贸发展模式是一次考验,同样也蕴含着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转型的重大发展机遇。

在谈到服务跨境电商的具体举措时,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将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能级,进一步拓宽服务广度、做好服务下沉、延伸服务可触达范围,以API为连接器,将金融服务融入跨境电商生态,将银行结算、融资、存款等金融服务嵌入到跨境电商的备货、生产、物流、通关、销售等各个场景,提供全旅程数字化服务功能。

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浦发银行构建了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出“账户服务”“店铺服务”“资金清结算服务”“汇兑服务”,满足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全周期金融服务需求。

为解决跨境电商卖家在收结汇过程中的难点,浦发银行创新推出全球收结汇服务,可为客户提供自动收款,即当境外款项汇出后,最快半天就能收到账款;提现、收支申报等环节均可在线申请,用户可自主选择保留外汇资金还是结汇为人民币。

据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该项服务具有五大特色。一是速度快,“秒级”注册,系统自动审核并发放收款账号;极速收款,帮助跨境电商加速回款,减少资金占用。二是价格好,收款手续费大幅低于市场水平,无额外收费;结汇采用官网实时汇率,公开透明。三是安心收,业务全程通过银行清算网络进行处理,安全有保障。四是灵活取,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结汇时点,银行还为客户提供了外汇避险服务。五是服务全,该服务7X24小时全天候运行,提供全网络、全流程服务。

浦发银行介绍,目前已有深圳、广州、天津、杭州、福州、上海、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的18家企业注册了该项全球收款服务。(牛广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