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云南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拟发起15亿元投资基金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曾智慧
2020年06月20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6月19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行业都受到了冲击,许多旅游企业都面临着生存的挑战。作为旅游大省,云南也在此次疫情中面临着大考。疫情之下云南旅游业该如何创新发展走出困境?6月18日,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云南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在昆明举行。

  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雁栖湖论坛发起人阳仁强,红塔证券总裁李素明,凯撒旅业执行董事长刘江涛,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等出席论坛,在深刻分析了当下和未来旅游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他们认为,云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由于行业发展滞后,旅游资源在开发、管理、经营方面仍问题突出。要实现云南旅游的转型升级,一方面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规划、建立秩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也需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整合资源、资本、科技、人才等要素,积极拥抱互联网,促进云南旅游业摆脱过去资源消耗型、资源依赖型的传统,走出一条集约化、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会议决定将发起15亿元的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利用企业在“旅游+互联网”的战略布局,通过“旅游社群经济实验室”推动社群经济创新实践,为旅游业赋能,真正改变旅游的低频特性,打造游客离开依然在线上社区活跃的高频商业模式,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曾智慧)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