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赵书新:创新的目的就是要培育潜在的消费者

2021年12月2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22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在线承办的“做强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茶·2021产业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茶公共品牌发展之道”“人民需要什么样的茶品牌”主题展开广泛研讨、深入交流,分享实践经验与成果,共话茶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公共品牌建设新路径。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出席圆桌论坛,分享老字号茶企的品牌建设之路。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

赵书新表示,老字号企业能够长盛不衰的秘诀,就是在品质方面做到让消费者放心。选茶要选择老字号品牌,吴裕泰的市场定位就是卖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

赵书新指出,茶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茶是健康的饮品,不是奢侈品。以吴裕泰为例,茉莉花茶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茉莉花茶是吴裕泰的经典产品、主打产品。其中最受京城百姓欢迎的高沫只有40块钱(每斤),茶芯100块钱(每斤),大部分中档消费是300到800块钱(每斤)的茶叶,这些消费占比能达到60%以上。

赵书新说:“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吴裕泰的销售业绩近几年一直持续增长。能有这么好的业绩,关键是消费者对百年品牌的信赖。品牌首先是品质,质量信得过;其次是品位,这个品位就是文化;三是品相,得有颜值。尤其在品质方面,自1887年创立至今,吴裕泰始终保持‘采之唯恐不尽,制之唯恐不精’的品控理念。”

谈及老字号品牌焕新发展,赵书新表示,新式的茶饮和传统茶饮是两个赛道,面向不同年龄层的人群,互不冲突,相互促进。作为有着134年历史的茶企,吴裕泰也在不断创新。比如茶味冰激淋在北京、外省市都是网红冰激淋,在商业区和旅游区排队购买吴裕泰冰激淋,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创新的目的就是要培育潜在的消费者。吴裕泰2009年开始卖茶饮冰激淋,十多年来有不少当年买冰激淋的消费者,现在都变成了买吴裕泰原叶茶的顾客。”赵书新说。

(责编:崔元苑、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