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邮政局通报上半年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情况 实施行政罚款近2000万元

2022年08月0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共计开展邮政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1.44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198家,查处整改违法违规问题2627个,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023件,实施行政罚款1924.6万元。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办理邮政行业安全监管类案件920件、快递市场准入管理类案件607件、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类案件386件、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类109件、集邮市场监管类案件1件。

相关行政处罚案件中,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依法实施行政罚款的1910件,其中82件处3万元以上较大数额罚款;依法实施责令停产停业的101件,其中3件并处罚款;依法实施警告的9件,其中2件并处罚款;依法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的3件。

该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行政处罚案件中,数量占比居前十位的涉案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快递服务标准280件,占比13.8408%;开办快递末端网点未按规定备案279件,占比13.7914%;安全设备使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167件,占比8.2551%;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133件,占比6.5744%;未按规定提交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125件,占比6.1789%;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111件,占比5.4869%;未按规定报送实名收寄信息86件,占比4.2511%;安全设备安装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82件,占比4.0534%;设立分支机构未备案74件,占比3.6579%;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52件,占比2.5704%。

(责编:孙红丽、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邮政局通报上半年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情况 实施行政罚款近2000万元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共计开展邮政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1.44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198家,查处整改违法违规问题2627个,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023件,实施行政罚款1924.6万元。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办理邮政行业安全监管类案件920件、快递市场准入管理类案件607件、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类案件386件、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类109件、集邮市场监管类案件1件。…
多部门发文促进退役军人进入通航领域就业创业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民航局获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和军队有关方面联合印发《明确退役军人进入通用航空领域工作机制的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这标志着退役军人进入通用航空领域就业创业的工作机制正式建立,为通航领域专业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政策支持,也为退役军人参与民航强国建设、在人生新战场建功立业提供制度保障。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纪要同步印发了《促进航空专业退役军人顺畅稳定进入通用航空领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和《退役飞行员便捷获取民航运动驾驶员执照的工作程序》两项工作文件,建立不同专业退役军人进入通用航空领域便捷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优化工作程序,力争让具备航空专业技能的已退役军人重新“飞起来”,既能实现已退役军人“重返蓝天”的夙愿,也能发挥军人讲政治、守纪律、严作风的优势,降低通用航空运行安全风险,对快速扩大通用航空人口,拉动航空消费,实现飞行爱好者“热起来”具有现实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