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科协发布“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

2023年02月23日0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赵竹青)中国科协近日在京召开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上宣布“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正式启动。10余家商业银行、投资机构、证券交易所、财税金融智库等金融伙伴将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共建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支持优质科创企业贷款融资。

为推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增加金融产品服务供给,该计划将深化科技界与金融界合作,引导金融伙伴优化科创资金投向;建立科技专家智库,合作发布产业创新动态目录;探索建立科创企业估值体系,助力科创企业融资增信。同时,催化产业创新要素融合,精准助力金融合作伙伴资源下沉产业一线。首批合作的金融伙伴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国投集团、国新控股、中国诚通、中国能建、中国华能、国科嘉和、北京金融街研究院、首创证券等10余家机构、企业和单位。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所打造的工作品牌,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园区已覆盖31个省区市。据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中国”平台将发挥“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的组织联络作用,持续壮大多维度、精细化匹配的金融伙伴矩阵,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需求,打造一批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合作模式,助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编:赵竹青、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