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转让资产 津滨发展去年实现扭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受益于转让资产 津滨发展去年实现扭亏

2013年03月28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津滨发展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净利润为6907万元,公司实现扭亏,同时确保了公司现金流的稳定,截至2012年底公司持有货币资金31亿。津滨发展之所以能够实现扭亏,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转让天潇公司股权所得。

  尽管津滨发展在2012年实现了盈利,但是面对2013年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公司仍将面对极为困难的局面。

  公司表示,2012年房地产市场在多方博弈下走出了一波从先抑后扬到量价齐升的行情,但中央政府政策始终保持着对房价的高敏感性,展望2013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全球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但是总体来看,我国仍然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在政策方面我们认为2013年整体国内房地产市场制度处于不断完善过程中,政策极可能出现一定反复,但行业生存的胜者必将是以管理提升为基础的规模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效益型企业。

  但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津滨发展在2013年可确认收入规模较小,其2013年受制于可竣工结算项目总体销售规模、盈利水平,尽管梅江境界H5地块、体北颐贤里项目、滨海国际CX2项目等可结转部分收入,但是公司盈利基础还相当薄弱,要采取切实有效的经营方式和手段,确保年度经营计划指标的实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