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苹果售后规定涉嫌违反我国法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家质检总局:苹果售后规定涉嫌违反我国法规

2013年03月2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就本报报道的消费者对苹果产品售后服务的投诉(详见3月26日第九版《霸气苹果伤了啥》),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作出回应。

  投诉一

  消费者反映:“苹果手机维修商称,单修按键不属于保修范围,要收费260元。”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如果该手机在三包有效期内,苹果公司的做法就违反了我国《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条的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的,应由修理者免费维修。

  投诉二

  消费者反映:苹果手机修理商“在保修期内修理拖延时间长,不提供备用机”。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这违反了我国《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五、十六、十七条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可以根据具体维修时间,提出“7日之内不能修好,由修理者免费提供备用机”、“自送修之日起超过60日或修理时间超过30日未修好的,由销售者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移动电话机”的合法要求。

  投诉三

  消费者反映:“苹果服务商告知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主板只保修一年。”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按照我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和《实施三包的微型计算机商品目录》的规定,主机的主板属于主要部件,其三包有效期至少为两年。

  若经查属实,苹果服务商的做法,违反了《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必须予以改正。否则,将由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苹果电脑的现行保修政策是整机保修期为一年,主要零部件保修期为两年。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