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倒掉八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团购网站倒掉八成

李斌

2013年03月28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团购网站倒掉八成

  全国仅剩943家 市场集中度提高

  团购网站5000多家的千团大战,再也不会上演。昨天,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公布的《2013年1-2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维持正常运营的团购网站数量仅剩943家,与巅峰时期的5058家相比减少了4115家,超八成倒掉。

  团800的这份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主流团购网站总成交额一举突破43亿元,其中1月成交额更是以23.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与2012年月均成交额相比增长30.2%。2月份20.1亿元的成交额虽然环比1月下降13.4%,但仍然使得团购行业连续3个月拿到大于20亿元的成绩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成交额是在团购网站倒闭4000多家之后实现的。根据团800于2013年2月底对网站的定点跟踪,目前真正意义上还在维持运营(减除虽能访问但团购活动已经7天以上不再更新)的团购网站数量只有943家,相对历史上最高纪录的5058家,存活率仅为18.6%,团购业已经告别了“千团大战”的阶段,表明市场集中度提高。

  ■专家说法

  全年成交额有望超300亿

  团800创始人胡琛表示,春节电影票团购大卖及手机团购热潮兴起为今年前两个月的周末及假日交易空白“救了场”,更使得团购网站在小幅涨价后有望实现规模盈利。根据连续三个半年期复合增长率23.6%来计算,预计201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团购成交额将分别达到144.93亿元和179.14亿元,全年有望超过300亿元。

  互联网大鳄或杀“回马枪”

  胡琛认为,目前团购行业已经大大改变了过去3年内行业的低毛利现状,竞争环境得以改良优化。2013年是主流团购网站的决胜之年,而现在走进最后一局比赛的不仅是几家3年前就入局的幸存者,类似阿里、百度、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大鳄们又将很快看到市场的新空白而考虑“回马枪”杀入进行二次收割。(记者李斌)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