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基数量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3月新基数量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08日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基金审核通道放开之后,今年基金发行迎来爆发式增长,新基金数量及规模迭创新高。据天相投顾数据,今年3月新成立基金数量共计43只,首发总规模为917.4亿份,均超过2007年而创出历史新高。此外,从一季度来看,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和首发规模也超过历史各年度同期水平。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新成立基金88只,前三个月新基金首发规模共计2079.28亿份,基金成立数量、募集规模也均超过2007年同期。

  同比来看,今年一季度新基金成立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一倍,规模增长了4.4倍。此外,今年新基金平均首发规模也较去年明显回暖,今年为24.55亿份,同比增长2.1倍。平均首发规模的回升一方面与市场有关,即市场预期好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与基金公司选择发行的产品类型有关。今年一季度已成立的88只新基金中,45只为债券型产品,这些新债基共募近1600亿份,平均首发规模超过35亿份,因此提升了整体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新成立的23只股票型基金平均首发规模尚未突破10亿份的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