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一季度业绩大降九成 称白酒业进入调整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酒鬼酒一季度业绩大降九成 称白酒业进入调整期

刘俊

2013年04月08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卷入了“塑化剂”风波的酒鬼酒(000799)昨日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大幅下降,当中净利润最多同比大跌93%。对此,该公司归咎于白酒行业进入了调整期。有券商指出,其一季度微利局面估计是由于公司大量处理了各地退货所致。

  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200万元

  昨日,酒鬼酒发业绩预减公告,预计今年前3个月,净利润将同比下降90%~93%。2012年一季度,酒鬼酒取得盈利11907万元。这就意味着,今年同期最多只录得约1200万元净利润。

  此外,该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每股盈利只有0.025~0.037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3664元。

  酒鬼酒归纳表示,因受政策、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下降所致。

  对于该公司一季度的局面,瑞银证券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湖南部分高档酒楼收入同比降30%,高端白酒量价齐跌。“根据我们渠道调研,公司在1~2月销售不力,回款困难,部分经销商甚至只退货不进货,给公司一季度销售带来较大压力。我们估计公司在一季度大量处理了各地退货,可能导致当季微利局面。”

  上月投2亿元补贴经销商

  面对“三公消费”只减不增的新形势,瑞银证券引述酒鬼酒公司方面表示,将很快推出200元价位新品,并在3月投入2亿元对经销商进行补贴。去年,酒鬼酒的高价位酒销售13.8亿元,中低价位酒销售2.7亿元。两项业务合计占公司全部销售收入的97%。

  瑞银证券方面预计,今年酒鬼酒销量有可能同比下降约50%,导致2013~2015年高端酒收入预期从瑞银证券原来估计的16.8亿元、20.1亿元、23.1亿元下调到6.9亿元、8.3亿元和9.5亿元。

  据年报,去年酒鬼酒净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达到4.95亿元,比前年大增1.57倍。在谈到应对后“塑化剂”时期,酒鬼酒方面指出将“全力维护湖南大本营市场和全国重点市场,积极恢复营销市场”。上周五,酒鬼酒收盘报22.51元,或下跌1.19%。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