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入熊市区 保尔森身家蒸发逾3.28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价跌入熊市区 保尔森身家蒸发逾3.28亿美元

2013年04月14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市场担忧全球经济疲弱及石油需求放缓,加上盛传塞浦路斯将抛售40吨黄金,触发黄金抛售潮。金价前日急挫4%,收报每盎司1,501美元,盘中曾跌至1,480.2美元,较前年8月的最高位累跌逾20%,技术上跌入熊市区,意味持续12年的黄金牛市或告终。连热衷投资黄金的“沽神”约翰。保尔森也难逃损手命运,身家蒸发逾3.28亿美元。

  保尔森一向偏好投资黄金,在其对冲基金投资约95亿美元,黄金投资占85%。他去年表示,其7亿美元黄金基金将在5年内击败其他投资策略。在全球不断泵水救市下,黄金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最佳工具,然而他的黄金基金今年短短3个月已劲蚀28%。高盛认为,金价需数年时间才会反弹。

  伦敦布兰特期油及美国原油前日同样大跌,分别报每桶101美元和91美元,跌至8个月及近4个月以来的低位。(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编:杨波、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