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数再创阶段新高 或挑战8500点大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台股指数再创阶段新高 或挑战8500点大关

2013年05月09日1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美股续创新高、外资大买逾150亿元新台币等因素激励下,台股指数8日冲上8267.09点,再创2011年8月4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市场专家指出,受证所税可能修改以及人民币热钱行情等因素支撑,台股本波行情将延续到下周三,有望挑战8500点大关。

  外资连续10个交易日买超、金额达761亿元新台币。市场盛传,外资已提前预知证所税修改方向,才会在岛内包括进出口、首季GDP等各项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仍持续大买台股。

  外资机构表示,就台股基本面而言,全球市场资金宽裕,美、欧股市陆续重写反弹新高,涨幅相对落后的台股自然会吸引资金加码。

  台湾《经济日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