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投资机构清空美国国债 转向新兴市场股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部分投资机构清空美国国债 转向新兴市场股票

2013年05月09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一些最精明的投资机构正在减持美国国债。了解大学捐赠基金投资策略的知情者称,许多此类基金已减持美国国债,有些已将美国国债的配置比例从2008-09年的高达30%减至0。

  减持反映出基金管理者对美国政府债券的看法发生重大改变。美国国债传统上吸引美国投资者的地方在于其肯定能够得到偿还。然而,鉴于目前利率如此之低,投资者担心,国债价格可能大幅下跌。

  一家大学捐赠基金的管理者称:“美国国债过去是一项核心资产。如今,大家都已将配置比例降至5%以下。”

  近年来从美国国债价格回升中受益的大学捐赠基金担心,假如美联储逆转当前的低利率政策,自己可能措手不及。

  上述大学捐赠基金管理者称:“如果你认为你可以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调整配置,并相信低利率会维持更久,而你有能力迅速改持其他资产,那可能没问题。但那不是我们的投资方式。眼下,政府债券应该带有关于利率风险的警告。”

  一些已发表的报告显示,普林斯顿大学价值17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已将所持美国国债售出,改持现金。知情人士称,杜克大学价值55亿美元的捐赠基金也已从美国国债转向一些高股息的美国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