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地控股股东承诺兜底民事赔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T大地控股股东承诺兜底民事赔偿

2013年05月27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ST大地欺诈上市一案虽已画上句号,但后续的民事赔偿案件仍在持续,不过,上周六,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云投集团承诺书,给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

  根据公告,云投集团对若因*ST大地公司及原董事长、控股股东何学葵等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大信息罪等罪一案,形成投资者相关民事赔偿事项,做出承诺,因上述案件造成投资者损失的,涉案当事人是民事赔偿主体,应按判决结果,承担赔偿责任。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按照民事赔偿判决结果,在民事赔偿判决书生效后6个月内,云投集团将推动何学葵以其借给*ST大地的5822.96万元款项及其所持*ST大地公司股份承担赔偿,赔偿金额不足或何学葵未予赔偿的,由云投集团代为偿付。云投集团代为偿付后,保留对何学葵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不含*ST大地公司)追偿的权利。此外,云投集团将积极履行大股东职责,力所能及支持*ST大地公司。

  在逐渐摆脱欺诈上市的阴影后,*ST大地近日连续上涨,上周五收盘股票涨停,报15.08元。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