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点对点”协查增助力 千里扣划促执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信用社点对点”协查增助力 千里扣划促执行

洪美娣

2013年05月26日08:30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2008年6月27日,松阳法院审结了一个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判决后,被执行人钟某一直拒不执行生效判决。松阳法院多次执行无果,穷尽执行措施仍未能查找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今年4月19日,省高院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立的“点对点”查询被执行人存款系统正式开通,承办执行人员通过内网通道对钟某的存款再次进行查询,5月2日获得查询结果发现钟某在浙江上虞农村合作银行有存款, 5月3日上午,承办该案的执行局副局长李龙长带领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火速出发赶到上虞,终于将被执行人的存款予以扣划,使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点对点”查询系统是指人民法院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依托政府现有的政务网,与协助义务单位之间通过网络进行协助查询通知的送达和协助义务单位反馈信息的告知,从而实现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插孔工作的便捷、高效,自从网上“点对点”执行查控体系建立以来,我县通过查控执结一百余案件,平均执行天数减少了13天。随着加入点对点查询系统的单位不断增加,信息化系统地不断完善,法院执行效率不断提升,进一步扭转了法院执行难的局面,那些想方设法规避执行的“老赖”的生存空间会逐步缩小。(洪美娣)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