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仓位降至81.54% 博时等公司继续主动减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基仓位降至81.54% 博时等公司继续主动减仓

2013年06月03日11:2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A股上周延续上扬,中盘蓝筹股发力推动大盘上涨,上证指数再次向上突破5日均线,重新站上2300关口;创业板一度在盘中出现大幅回调,但整体呈现震荡上涨态势。从基金操作来看,迫于后市出现结构性行情转向存在的风险,上周重仓基金继续主动减仓,试图通过灵活的仓位变动规避市场风格转向存在的风险。

  5月3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主动变化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54%,相比前周下降1.4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3%,相比前周下降2.0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9%,相比前周微升0.01%。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99%,仓位主动下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明显的主动减持。

  上周股市延续强势行情,中盘蓝筹股发力助推大盘轻松突破2300点关口,股指整体呈现出围绕5日均线进行多空双方博弈的态势。基金经过近前期仓位结构调整,特别是经过近几周连续主动减仓后,持仓结构趋于向市场的主流板块修正,且并未出现明显的短线获利减持行为。5月PMI初值回落到荣枯分水岭以下,4月PPI同比下滑,经济基本面呈现弱复苏态势,企稳回升缺乏坚实的底部支撑,经济运行面临一定的潜在风险,股指上行缺乏有力的基本面支撑,创业板指数回调风险放大,重仓基金继续主动减仓,对后市股指走势持谨慎态度。后市对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确认以及政策面的变化都可能加剧市场的短线博弈。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基金公司操作分化,前期跟随市场风格加仓导致仓位偏重的基金继续减仓,而大部分基金则选择把仓位控制在中等水平以回避短线风险。具体而言,中大型基金公司博时旗下多只基金仓位偏轻继续减仓,而华夏、汇添富、广发等旗下多只基金则在较高仓位上主动减持。纽银等中小型基金公司保持高仓位,仓位操作较明显。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