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增至206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增至206家

2013年06月03日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广州6月3日电 (刘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黄成3日向记者表示,截至2013年5月31日,该中心挂牌企业达206家,共实现各类交易10.07亿元(人民币,下同),有效实现了资本与实体经济的对接。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2012年8月经广东省政府批准正式开业运营,注册资本1.8亿元,主要为各类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转让、增资扩股、股权质押融资等服务,以此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黄成介绍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打造了“无门槛、有台阶”的挂牌政策,凡是依法设立、合法存续的中小企业,均可到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交易双方的约定办理有关前置手续的前提下,享受该中心提供的服务。

  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交易成本,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还在内地率先采用了“先挂牌、后收费”的商业模式,对挂牌企业不收挂牌费用,企业在成功融资或股权转让后,再根据交易金额收取费用。

  记者了解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目前已吸纳机构投资者及成熟、合格的个人投资者共1000户,这些投资者表现较为踊跃,希望通过投资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股权,以降低投资风险、获得更高的资本回报。(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