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发声明驳斥“高负债”质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一集团发声明驳斥“高负债”质疑

卓志强

2013年06月13日08:53    来源:全景网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针对近期有媒体抛出的“高负”质疑,三一集团今日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媒体所称的 “三一集团3.2亿元的股本,负却高达946亿元”的说法严重不实。

  此前有基于今年一季报数 据 指 出 , 仅 三 一 重 工(600031,SH)并表后的负债总额便达424.80亿元。将三一集团与三一重工2012年报进行对比分析发现,三一集团的负债惊人,2012年带息负债与表外负债高达946.72亿元,该数字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GDP

  三一集团表示,由于担心上述媒体的报道引发外界误解,特发一份声明表示,三一集团2012年末总资产为1103.6亿元,各子公司实收资本之和达298.9亿元。

  同时,三一集团旗下33家制造型企业2012年年末,实际银行贷款为415.8亿元,而集团净资产达331.6亿元。因此,“报道所称‘三一集团3.2亿元的股本,负债却高达946亿元’完全不符合实际。”

  三一集团在声明中还指出,长期以来,三一集团销售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均居同行业之首。三一集团核心企业为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其中三一重工2013年一季度末总资产688.3亿元,净资产263.5亿元,市值765亿元;近3年来,年平均税后净利润66.5亿元,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三一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三一国际(00631,HK)2012年末总资产79.8亿元,净资产57亿元,市值12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银行贷款仅1.89亿元,经营稳健,具备极强的筹资能力。

(责编:杨曦、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