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荒”发酵银行股集体暴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钱荒”发酵银行股集体暴跌

2013年06月25日08: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银行间拆借利率创新高影响,昨日银行板块全线杀跌,成为市场暴跌元凶。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3只银行股跌停,宁波银行、浦发银行也双双跌逾9%,整个银行板块平均跌幅超过7%,属历史罕见。分析人士表示,银行“钱荒”与昨日银行股和A股市场暴跌有直接原因,而央行表态继续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并要求大型商业银行配合央行稳定市场,或将促使“钱荒”影响继续发酵,银行股近期走势不容乐观。

  近日银行“钱荒”事件已闹得沸沸扬扬,而正是银行间市场的恐慌情绪传染到股市,引起股票下跌。同时,央行在此次“钱荒”事件中态度平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手相助各大商业银行,更进一步促使了事态的发酵。昨日,银行股集体大跌,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3只个股惨遭跌停,板块整体重挫7.41%。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银行股的暴跌和“钱荒”是有直接联系的。现在银行拆借利率确实太高,这对银行造成了直接的打击。其中,昨日下跌比较厉害的这些中小银行的同业拆借业务方面做得非常激进,像跌停的民生银行或者兴业银行,因为它们在债券回购和逆回购中过于激进,负债率过高,大家都相信大型银行有中央政府隐形的信用作支撑,但是中小银行缺乏这一点,恐慌情绪也就来得更加强烈。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内资金价格飙升导致股债双杀,美联储退出QE预期升温是流动性紧张的重要外部原因,这可能造成未来一段时间新增外汇占款趋势性处于低位,然而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央行或许有意维持较为紧张的流动性。央行眼见货币市场资金价格飙升,但并未如以往一样注入充足的流动性平抑资金价格,这或许表明央行有意维持较紧的流动性以促使金融机构去杠杆、降低风险偏好。本报记者 蔡云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