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将近200只个股跌停 投资者勿盲目卖出或抄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深两市将近200只个股跌停 投资者勿盲目卖出或抄底

2013年06月25日0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上证指数创业板重挫超过5%,沪深两市将近200只个股跌停。恐慌性资金流出222亿,A股何处是底?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今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态势。以往呈现互为涨跌效应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双双下跌5.2%,深证成指更是下跌了6.7%。除了S板块以外,各大板块全线下挫。两市共有将近200只个股跌停。

  在这种罕见的六月飞雪的局面中,各种传言也在市场中蔓延。被大家认同的一个原因是,银行业周末资金吃紧,央行“挤泡沫”态度坚决,这使得金融股和地产股领跌市场,恐慌性抛盘涌出,两市总计共流出资金222亿元。使得本就弱不禁风的A股再度跌入深渊。

  各大网络的报道标题都是《沪指回1时代》《金融领衔权重做空》《银行股暴跌内幕》《何处是底》等等。

  确实,从建国底以来一度轮番领涨的银行股、创业板成长股近期从护盘到砸盘,让股民无所适从。甚至有多位市场人士认为,明天A股市场建国底必破无疑。

  其实,不管是经济下滑、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或者是银行间拆借利率大涨都已经发生了,利空早已经释放。因此可能有很多资金前期借利空消息已经开始做空,借大幅下跌盈利。这些借道股指期货和融券的力量有更大的动力导致大盘向下。而市场传闻有可能只是空方的工具而已。

  今天银行资金净流出达到20亿,券商和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也达到了25亿,今天不论板块的跌幅还是板块资金的净流出都是罕见的。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主力出逃权重板块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桂浩明:第一是由于整个市场资金面的抽紧,使得这个时候大量资金还是不断往外流。这种情况下对于大盘来说,本身要维持在某一个位置上,对资金需求比较大,所以它承受更大压力。另外从银行来看,由于央行态度非常明确,一些中小银行本身资金杠杆拉的比较大,非贷款业务的规模也比较大,很可能成为在泡沫当中再次受到冲击的银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中小股份的商业银行率先做到大量资金的外流,这种格局就决定了今天银行股的跌幅比较大,大盘出现了一个下滑态势,从而引起了一个恶性循环。

  在这种存在做空的市场当中,机构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做空来对冲风险,但是普通散户可能没有这个能力。桂浩明表示,投资者目前只能按兵不动,不应盲目卖出股份。

  桂浩明:我认为在大跌的时候卖出,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点反应过度。这个时候不应该盲目的卖出股份,有资金的也不要抢反弹。当回购利率还处于高位,整个资金面紧张没有从根本性得到改变的话,即便有反弹也是为下一步下跌做准备,这种刀口舔血的事情千万不要做。

  近来,汇金增持的消息无疑是股市的一大热点。但是这次汇金增持何以无人喝彩?

  桂浩明:这说明市场力量比汇金的力量更强。这次汇金增持希望通过稳住银行股来表明它的行情态度,但是后面特别是20号以后资金面的骤然紧张局面恐怕也有点超出汇金的预期,所以这种情况下指数单边的下跌就很难避免。

  有人说汇金的增持表明了政策底的出现。以以往的经验来看,市场还会有两个底,一个是经济基本面的经济底,还有一个是资金的底部。桂浩明认为,在情况很不明朗的情况下,现在说大盘见底为时尚早。

  桂浩明:首先,经济底从现在来看恐怕短期内还很难真正见到。至于市场底,现在主要还是一个资金市场利率,资金市场利率能够回到正常水平那也差不多。今天的回购利率已经比较接近正常水平,到7月上中旬的时候情况可能会更明朗一些。

  在强势的市场当中,一般利空也会被理解为利多,但是在这种空头占据主导的市场当中,有可能利多也会被解读为利空。今天消息面上,管理层推迟IPO重启的想法,就被大家解读为“靴子没有落地”,所以这种不确定性始终存在,这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个原因。桂浩明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符合国家产业转型,符合国家经济调整方向的品种。

  桂浩明:这次挤泡沫行为如果发展下去,对银行整个信贷结构,包括银行的盈利模式可能都会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看好银行甚至看好地产的逻辑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尽管银行和地产从目前来看效益不错,但是要引发一些谨慎心理。反过来说,符合国家产业转型,符合国家经济调整方向的一些品种,我想现在即便跌,一旦企稳还是有机会,所以在操作重点上还是要有所区别。现在还是要逐步留意这些品种,做好分期工作,不要轻易盲目入股。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