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估值合理考虑逐渐买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医药板块估值合理考虑逐渐买入

2013年06月27日10: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板块估值已趋合理。今年医药板块的净利润增速或将高于去年,这将导致绝对估值的重心比去年有所上升。相对估值与医药制造业营收增速以及GDP 增速相关,短线看略偏高,长期看高溢价率仍能维持,并可能会继续扩大。我们认为28 倍左右是今年医药板块较为安全的估值水平,医药板块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当前已经趋于合理,再次回到28 倍以下,可考虑逐渐买入。

  招标政策是下半年医药板块最大的扰动因素。倘若招标政策的严格程度大大超出预期,有可能导致医药营收和净利润不达我们的预测,从而导致板块估值水平再下一个台阶。我们并没有如此悲观。主要理由是,下半年各省陆续启动的是基药增补招标,这块营收占比相对较小;下半年启动非基药招标的省份不多,这块对于企业造成的实质性影响应该也不大。

  投资建议

  短期内,医药板块或将跟随着大盘的大幅回落而继续调整,但由于当前医药板块估值水平已趋合理,泥沙俱下之后便是淘金之时。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企业,一是具有产品优势的抗肿瘤药研发和生产企业,二是受益于太子参降价和人参涨价的企业,三是受到政策鼓励的医疗服务业,四是新品爆发力强、能够进口替代的企业等,可关注以岭药业、瀚宇药业、科华生物、沃森生物、昆明制药、鱼跃医疗、马应龙等。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