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今年业绩预计亏损 全资子公司停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东湖高新今年业绩预计亏损 全资子公司停产

2013年06月27日10: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政府对环保的重视,不少上市公司环保压力明显加大,甚至被迫停产。东湖高新昨晚表示,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因为环保不达标而停产,将使得上市公司今年业绩可能出现巨额亏损。昨日东湖高新大跌近2%。

  东湖高新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义马环保近日收到义马市环保局下达的《环境污染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义马环保进行限期治理。但义马环保现有设备无法达到通知书要求的治理标准,亦无能力筹措技术改造所需巨额资金。因此,东湖高新决定全面停止义马环保一切生产经营活动。

  对此,东湖高新表示,义马环保的停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盈利和再融资的能力,预计将导致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巨额亏损。

  在2012年财务数据中,东湖高新共有三大主营业务,分别为科技园区、环保科技和工程建设,去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3亿元、3.32亿元和30.10亿元。因此,有分析认为,如果义马环保停产,将有可能影响10%左右的营业收入。而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仅为331.1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6.27%。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