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股指收官创四年最大单月跌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神秘资金护盘尾市强势拉升

六月股指收官创四年最大单月跌幅

昨天是6月收官交易日,因中石油工行强势翘尾,导致6月A股红盘收官。以基本面为基础构建有特色模型,充分发挥选股优势,应用风险预测模型进行比较准确的风险控制,通过优化器来构建投资组合,更加强调量化投资的纪律性。
2013年06月29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6月收官交易日,因中石油工行强势翘尾,导致6月A股红盘收官。截至收盘,沪指报1979.21点,上涨9.19点,涨幅为1.50%,成交775.1亿元;深成指报7694.47点,上涨150.14点,涨幅为1.99%,成交831.6亿元。沪指六月跌幅近14%,创四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京华时报制图汪春才

  ■盘面

  巨额资金尾盘狂拉

  媒体刚刚爆出因股市大幅下挫,中石油工行跌出全球市值前十,这是中国公司2006年以来,首度无缘全球市值前十榜单。仅隔一天,就有神秘资金护盘,工行联手中石油上演了一幕尾盘强势拉升的戏码。

  上半年A股的收官之日,多方奋力一战。两市双双低开,在市场传言地产融资将放开的影响下,地产、金融等权重力挺沪指拉起翻红,一度冲涨近2%;深成指在万科A一度涨停的推动下表现更为强势。午后开盘不久,沪指重新翻绿,危难之间,工商银行挺身而出,2点37分前后,工行突然被数十个万手大单强势拉起,有网友惊呼有单笔高达4亿股的买单在托盘,最终大涨5.51%,收报4.02元。工行走强,带动整个银行板块发力,建设银行收涨1.7%,民生银行等涨幅均超4%。

  在工行疯涨的同时,最近股价连创新低的中石油也被巨额买单直线拉起,收盘涨3.4%,报7.61元;中石化涨1.7%。中字头股票的集体大涨,做多人气得到进一步修复,稳住了指数,A股也结束了6月份和上半年的征战。对于这股神秘的护盘力量,银腾前瞻孙旭东等多数市场分析均认为,不排除是汇金等“国家队”的护盘行为,也有可能是机构所为。

  ■月评

  6月沪指大跌14%

  昨天是六月的收官之战,同时上半年的股指也告一段落。2013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复苏遭遇考验,令A股延续弱势调整。受此影响,上半年沪深股指分别出现12.78%和15.6%的累计跌幅。纵然6月A股红盘“结尾”,也无法掩饰全月大跌的惨状。6月以来的流动性紧张对市场形成重压,A股表现可谓惨不忍睹,20个交易日17天都在下跌,截至昨天收盘,累计月跌幅达到13.97%,创自2009年8月以后近4年最大单月跌幅。

  ■展望

  弱市布局独辟蹊径

  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股票基金经理田汉卿表示,6月份以来,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中小型私募已将以往的主动管理投资风格转向量化投资。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需要运用量化分析做出理性决策,并严格遵守投资纪律控制风险。

  在田汉卿看来,A股市场进行量化投资在风险控制上具有先天优势。一方面,A股市场已有2000多只股票,无论从行业厚度还是广度都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另一方面,量化投资可以利用风险模型,有望比较准确地预测并事先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以基本面为基础构建有特色模型,充分发挥选股优势,应用风险预测模型进行比较准确的风险控制,通过优化器来构建投资组合,更加强调量化投资的纪律性。

(责编:杨迪、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