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上市券商6月净利跌七成 兴业证券等净利亏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19家上市券商6月净利跌七成 兴业证券等净利亏损

2013年07月10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份A股暴跌给“靠天吃饭”的券商带来股价和业绩双杀。最新数据显示,19家上市券商上个月累计收入36.13亿元,净利润8.1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2.68亿元的成绩夺得桂冠。但环比5月份,券商净利润暴跌了71.88%,7家公司亏损。业内人士指出,券商股经过连续深度调整后,未来如何演绎还要看大盘走势。

  数据显示,股市大跌让不少券商很受伤,其中,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等7家公司净利润亏损。而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大券商表现不错。上市券商公布了6月份业绩状况显示,券商业绩分化越来越明显,中小券商压力大,大券商稳定。在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券商中,东北证券、宏源证券上半年净利增幅较大,分别达到149.9%和29.7%。在二级市场上,昨日东北证券表现最强,全天涨幅达到1.93%,领涨券商行业。6月业绩出现亏损的方正证券、东吴证券等纷纷下跌。

  分析

  股价能否反弹

  要看大市脸色

  “之前券商股一直都看作大盘的风向标,而现在大盘走势应该成为券商股的风向标。”一位上市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多数业内人士也认为,虽然券商板块基本面在逐步改善,但大市不好,拖累券商股频频受挫。因此,盈利能力改善并不一定就能带来股价反弹,其背后的决定力量还是大市。

  海通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丁文韬表示,实际上,2013年下半年券商行业的利好因素还不少,如创新、改革、发展等主题继续推进。 长城证券黄飙认为,即使创新业务,预计今年的业绩贡献也不宜有过高的期望。 (文/表 记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