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经济数据 对A股影响有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经济数据 对A股影响有限

2013年07月10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消费物价指数。6月CPI同比2.7%,较上月反弹0.6个百分点。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昨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5月CPI同比2.1%较低,主要是由蔬菜的短期扰动造成的,难以持续。6月CPI反弹主要来自鲜菜和猪肉,其中鲜菜价格的环比增速从5月的-13.8%上升到6月的-5.2%,猪肉价格环比从-1.4%上升到+4.6%。本月CPI上升较快,可能主要由鲜菜价格波动贡献的,并不意味着CPI会以目前的速度趋势上升,因为蔬菜价格的波动在季度频率上是相对平滑的。6月更值得注意的情况是猪肉价格出现了拐点。猪肉价格在6月份环比上涨,而今年3-5月猪肉价格是连续下跌的。实际上从高频数据来看,5月下旬猪肉价格、猪粮比等指标就已经出现了上升。

  此外,6月PPI环比-0.6%与上月持平,同比-2.7%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交银施罗德分析,从高频价格分析,7月PPI环比降幅有望收窄,对应同比延续改善趋势。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