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上半年预亏1.58亿 股价暴涨不掩业绩尴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智慧上半年预亏1.58亿 股价暴涨不掩业绩尴尬

2013年07月22日08:10    来源:长春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7月份,原本在A股市场中“默默无闻”的网络金融股,在“余额宝”的炒作下异军突起。金融终端服务商大智慧股价强势上扬,股价从7月1日的3.75元飙涨至7月19日的5.78元,涨幅高达54%。不过,大智慧股价暴涨却不能掩饰其尴尬的业绩。大智慧7月20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约3.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8亿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约5517.84万元。

  大智慧称,本报告期相比于去年同期,产值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亏损原因是因为报告期公司开发投入处于高峰期。7月1日公司新产品大智慧365上线,受到市场欢迎,但推出时间较短,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尚无法确定。

  事实上,大智慧2012年年报、2013年一季报都显示业绩净亏损。2012年该公司净亏损2.67亿元,大智慧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加大研发、人员储备、场地建设等投入,大部分为战略性投入,以后才能产生效益。而大智慧今年一季度颓势依旧,亏损近9200万元,原因是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大幅攀升。若今年大智慧不能扭亏将会戴上ST的帽子。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还看不到大智慧业绩好转的迹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来源:长春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