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部地区18家企业实现IPO--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去年西部地区18家企业实现IPO

2013年07月22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3)》发布

  “2012年,中国IPO市场‘两败俱伤’:一方面企业融资量缩水;另一方面投资者‘用脚投票’抵制‘三高’,收益甚少,二级市场持续低迷,IPO数量整体缩水。2012年,西部地区共有18家企业顺利实现IPO,不少省份企业上市获得突破。”这是7月21日发布的《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3)》(以下简称《蓝皮书》)的研究成果。该书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

  《蓝皮书》显示,2012年,西部地区共有18家企业顺利实现IPO,不少省份企业上市获得突破。具体来看,2011年,贵州、新疆和西藏三省(自治区)没有一家公司申报上市,但2012年,贵州朗玛信息(57.000,0.00,0.00%)和西藏海思科(29.75,0.87,3.01%)的上市从而实现IPO“零突破”,新疆地区也有三家企业实现上市。但从整体上看,西部地区上市资源还是偏少,成功上市的企业数量更少,今后需要在这方面进一步努力。

  《蓝皮书》显示,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在各大区中继续保持最快。全年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914.64亿元,净增加12642亿元,比上年增长12.48%,增速比上年下降1.55个百分点,但仍分别比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增长多3.18个百分点和1.5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多2.16个百分点;占全国GDP的比重达到了19.75%,与2011年相比提高了0.38个百分点,进一步缩小与东部地区的经济落差;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3.44%,比上一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了贡献。

  《蓝皮书》预测,2013年西部地区经济仍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增长速度仍将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及东、中部地区;西部地区经济总量在全国经济总量中所占份额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温和上升,消费稳定增长;工业经济将平稳增长,增速继续领跑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提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上升;城镇化仍将保持快速推进势头,并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预计城镇化水平将达到46%以上。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