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底部基本完成 布局阶段已经来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阶段性底部基本完成 布局阶段已经来临

2013年07月24日17: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上攻,回补了7月11日的跳空向下缺口,同时也留下了一个跳空向上的缺口,量能明显放大。要知道,昨日这根中阳线,已进一步奠定了市场接下来形成多重底的基础。在这位置,只要接下来振荡后再往上攻击杀出一根中大阳线,那么,阶段性的底部形态就基本宣告完成。

  前期本栏已经重点谈过稀土板块,昨日该板块很给力,按照这态势发展,接下来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毕竟该板块本身就很有人气,既然敢于二次上攻,接下来主力资金的目标就不会是前期第一波上攻的高点,至少会高过不少。因此,对于稀土板块,仍可以继续跟踪和关注。

  地产、银行股昨天也非常给力,可以说,权重品种整体表现都不错,这也是市场昨天能够走得相对比较漂亮的关键所在。对于这些板块,整体大的方向应该是振荡向上的,尤其是在目前位置,战略价值很突出。当然,很多人都可能不太以为然,毕竟创业板确实太抢眼球了,对于这些相对传统行业领域的机会,基本上现在是很少有人喜欢。不过,本栏觉得市场风格本身就是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一旦转换到拉股指阶段,传统股必将会展现异常灿烂的光芒。

  这就好比前期的黄金股一样,就当大家都以为黄金股还要继续崩溃的时候,黄金股却展开了反弹,而且这波反弹力度不小。市场也是如此,就好像贷款利率放开等消息出来后,很多人都非常恐慌,认为银行股没机会,市场要继续崩溃,戏剧性的是,周一、周二都反弹了。

  因此,现在越是看上去好像不太理想的环境,其实,恰恰可能就是相对最为安全的时候,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大家都发现其实所谓的风险都没说的那么夸张的时候,就可能是市场开始大涨的阶段。因此,当下难道不是最好的布局阶段吗?

  (煜融投资 吴国平)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