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研究部署铁路投融资改革 A股铁公基有望闻讯起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务院研究部署铁路投融资改革 A股铁公基有望闻讯起舞

张忠安 索冬冬

2013年07月25日08: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铁路投融资改革方案或年内出台的利好影响,铁路基建板块周二大幅飙升。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7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业内人士表示,A股“铁公基”板块有望闻讯起舞。

  中国政府网消息称,7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上,研究部署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进一步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

  据悉,2013年全国铁路计划安排固定资产投资6500亿元,其中基建投资5200亿元,计划开通新线5200公里。同时,7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招标2013年第一期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2013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总规模或为1500亿元。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2012年以来,铁路建设和铁路运输数据都欠佳,为“铁公基”概念股蒙一层阴影,不少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但大踏步前进的铁路改革则为“铁公基”带来生机。“现在要稳增长,投资的效果最快,而且目前有保证的还是传统的铁路、公路基建等。”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杨德龙表示。

  相关

  千亿投资力保73个铁路项目

  国家发改委也已下发批复文件,同意中国铁路总公司2013年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1500亿元,所筹资金用于73个铁路建设项目。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将于9月底前上报国务院,并有望于今年底出台。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