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樱花等不合格小家电在京遭停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苏泊尔、樱花等不合格小家电在京遭停售

成慧

2013年07月25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成慧)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对小家电类商品的质量监测结果,65种不合格小家电被停售,包括苏泊尔电器一款电热开水壶、“樱花”一款取暖器等产品。其他不合格产品还有电吹风、电烤箱、足浴器、榨汁机等。

据悉,小家电类商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结构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北京市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小家电商品中除按摩器和加湿器两类商品外其他8类均为国家强制性认证(CCC)目录产品,目录产品的小家电必须取得CCC认证方可出厂销售。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时可先查看小家电(除按摩器和加湿器)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然后再看小家电的标志和使用说明书是否齐全。

(责编:郝帅、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