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征暗示反弹行情或进入尾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四大特征暗示反弹行情或进入尾声

2013年08月09日11:3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特征暗示反弹行情或进入尾声

  随着八月初股指小幅反弹,投资者对红八月又充满期待。但随着行情深入,股指战战兢兢的走势再次让投资者心有余悸。客观上说,当前行情又回到缩量整理态势,笔者不断提醒,A股市场在揪心盘整之下,如再没有强势表现,久盘必跌的宿命又将上演,这两天股指再现弱势是否预示着反弹行情又进入尾声呢?

  个股频频爆发结构型机会,增加了短期市场的投机气氛。但从市场的整体表现看,普通投资者却很难挣到钱,原因有两个:1.前期股指连续下跌让投资者心理变得更加脆弱,所以即便机会来临也不敢全力出击。2.行情并没有真正的转强。别看精彩个股不少,但要想真正抓住也比较困难,因为大多数个股都是创业板表现,而创业板普通股民本身参与的就比较少。

  股指下挫后出现反弹不算意外,毕竟前期行情跌的过快。任何一个市场,跌幅加快的时候都会随时出现反弹,并且行情在快速下跌后出现技术反弹,多少也说明市场已经有人开始意识到机会,说白了决策层面对连续下挫市场也坐不住了。因为连续下跌不仅严重击伤了市场人气和信心,对未来经济的稳定也有所触动。所以在决策层维稳态度之下,行情才出现了暂时稳定,但由于市场本身积重难返的原因,因此股指再现颓势也属无奈。客观上看,本轮反弹行情已进入尾声。

  四大特征显示反弹行情进入尾声:

  1.尽管政策态度已经出现缓和,但却没有实际行动,这决定了本轮行情反弹的性质和高度。前期行情大跌的原因不仅仅是市场本身,而是政策上的分歧。而在行情下跌之后,政策上并没有出台有力政策,那么行情反弹的持续动力从哪里来?

  2.原有的利空消息并没有散去,IPO重启,经济数据持续下滑等等因素都还存在,只不过随着近期市场小幅反震荡,对利空消息开始慢慢消化,但实质性影响并未消除。

  3.前期个股经过洗礼之后,确实出现了反弹欲望。但在股指刚走出弱势之后,个股也开始明显分化,昨天创业板指数调整已经给出信号。因此本文提醒,以目前市场的真实走势看,趁反弹合理调整仓位是个务实的想法,逆转行情绝没到时候。请投资者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来做调整。

  4.技术上看,股指还是在空头势力控制的范围,无论从系统均线还是具体走势,都没有出现明显的走强迹象,再加上量能萎缩依旧明显,资金趋势不明朗,因此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这些都是制约反弹行情的具体因素。请投资者慎重。 中证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