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启动个股期权模拟交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交所启动个股期权模拟交易

2013年08月09日11:3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启动个股期权模拟交易

  据记者所获消息显示,8月6日,券商收到上交所下发的 《关于启动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模拟交易通知》),通知称:上交所将正式组织开展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为该项业务正式推出做好市场准备。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A股市场又将出现新的做空工具。

  《模拟交易通知》指出,上交所已履行内部程序,将发展个股期权列为改革创新核心工作之一,会员参与全真模拟交易及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将作为上交所该项业务正式推出时会员参与或参与顺序的重要考量。该通知明确表示,个股期权业务的正式推出尚需有关部门批准,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个股期权合约是指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合约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证券的标准化合约。买方以支付一定数量的期权费(也称权利金)为代价而拥有了这种权利,但不承担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卖方则在收取了一定数量的期权费后,在一定期限内必须无条件服从买方的选择并履行成交时承诺。 据《上海证券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