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房产公司再融资 三湘股份拟定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又一家房产公司再融资 三湘股份拟定增

2013年08月12日08: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一家房产公司再融资 三湘股份拟定增

  又一房地产公司推再融资方案,三湘股份10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23674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2.5亿元,投向公司两个地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发行价格不低于5.28元/股。

  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向三湘海尚名邸和虹桥三湘广场两个项目,其中,三湘海尚名邸投入7亿元,虹桥三湘广场投入3亿元。另外,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定增方案之前,公司曾经推出过一个变相的融资方案,即:以出售存量股权现金收购的方式同中鹰投资达成协议,完成融资购买中鹰置业。根据协议,三湘股份拟受让中鹰投资所持有的中鹰置业99%的股权,该部分股权预估值约5.9895亿元。同时,三湘股份控股股东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中鹰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但是,再融资市场风向正在发生变化,近一时期以来,多家A股房地产公司相继推出定向增发的再融资方案,资金明确投向商业地产项目。8月2日,海印股份拟定增募资8.34亿元投向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同日,新湖中宝拟定增募资55亿元投向棚户区改造项目。随后,北京城建、宋都股份也相继推出再融资项目,募资投向项目中包括部分商业地产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相继推出定增再融资方案,或许意味着房地产再融资的闸门已经打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