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企业再增4家 年内279家IPO终止审查

2013年11月11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企业再增4家 年内279家IPO终止审查

  在IPO申报空档了一周之后,上周又恢复正常。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新增4家企业进入IPO申报初审名单。截至11月7日,沪深两市排队企业达758家。

  新增四公司进入初审名单

  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上周新增4家企业进入初审名单。上交所2家,分别为安徽长城军工和江苏恒康家居科技。2家公司的保荐机构分别为东海证券和广发证券。根据江苏环保厅环保核查公示,恒康家居主营记忆绵床垫、枕头等功能性家居用品。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拟上市发行不超6000万股,募资5.67亿元扩产,用于投向两个记忆绵床垫、枕头技改及扩产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以及网络营销。

  深交所新增2家排队企业为迈普通信技术和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创业板。2家企业的保荐机构分别为万联证券和华龙证券。伴随着陇神戎发踏上IPO征程,曾是西北化工实际控制人的永新集团,如今再下一城。

  年内279家IPO终止审查

  证监会公布信息显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共终止审查27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主板和中小板142家,创业板137家。上述企业均向证监会主动要求撤回发行申请,证监会依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在审查申请材料过程中,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作出终止审查的决定,通知申请人,其中包括:申请人主动要求撤回申请”的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并终止审查。

  自2012年10月10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2家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之后,至今还未有新股上会,IPO进入停滞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截至11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758家公司排队上市,其中,上交所在审IPO公司为181家,包括4家中止审查企业。深交所方面,主板和中小板为311家,另有266家拟闯关创业板。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编:毕磊、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