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创业板指数昨艰难翻红 成长占优主逻辑依然奏效

2013年12月17日1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昨艰难翻红 成长占优主逻辑依然奏效

  两大重磅会议的正式闭幕,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兴奋点,昨日两市再度遭遇猛烈杀跌。不过,在主板指数跌声一片的背景下,创业板还是显示出了较强的抗跌性,昨日创业板指数成为唯一一只逆市翻红的指数。

  创业板指数昨日平开后一度向上冲关;无奈受主板指数大幅跳水的影响,午后该指数也大幅收窄涨幅。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微涨1.82点,涨幅为0.14%,报收1279.96点,指数强势收出四连阳。

  在市场大举杀跌的背景下,创业板依然保留了一定的赚钱效应。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27只个股中,有10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三丰智能、大禹节水及神农大丰等6只创业板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有28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17只个股中,除潜能恒信跌停外,全日有50只个股跌幅超过3%,多数个股跌幅都在2%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的艰难翻红,表明了成长占优的主逻辑依然奏效;毕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一方面粉碎了市场对货币放松的预期,另一方面也令改革的良好预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中长期来看,在IPO正式重启之后,供给的冲击还是会继续压制创业板,未来创业板大概率将呈现个股分化的特征。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