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先锋新材拟溢价收购澳公司股权

2013年12月17日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先锋新材拟溢价收购澳公司股权

  先锋新材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圣泰戈(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总额度3000万人民币以内(约合548万澳元)向特定持股人受让澳洲上市企业KRS公司的普通股股权,本次拟受让股份额为1929.95万股(占KRS公司12.84%股权)。根据协议,公司此次拟受让每股价格为0.23澳元,对比KRS公司前一交易日(12月16日)收盘价上浮0.04澳元/股。

  据介绍,KRS公司是澳大利亚制造和销售垂直百叶窗的领先企业。该公司有多家工厂,主要制造卷帘、垂直百叶窗、窗帘等,生产及采购主要集中在西澳大利亚,而市场和销售主要通过连锁网点的形式遍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截至2013年6月,KRS公司总资产为3511.1万澳元,净资产为2131.1万澳元。2013年度(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KRS公司营业收入10075.5万澳元,同比下降9.14%;实现税后利润153.5万澳元,同比增长94.05%。

  先锋新材主营为高分子复合遮阳材料(阳光面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公司国外收入占到总销售收入七成以上。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达1.03亿元,其中国外收入为7203.72万元。

  公告称,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国外市场扩展,加深与行业内国际先进公司在技术与市场方面的合作,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之前公司未与KRS公司开展过经营合作,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后公司将择机推进与该公司的合作事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