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交所:同一只股票网下询价和网上申购不得同时参加

朱宝琛

2013年12月18日07:4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同一只股票网下询价和网上申购不得同时参加

  本报讯 “如果我对某一只股票很感兴趣,能不能既参与网下询价又参与网上申购?”针对这一问题,深交所给出的答案:不能。参加网下询价的投资者不得参加同一只股票的网上申购。

  17日,深交所举行“深圳市场新股发行配套规则”微访谈活动,就投资者关心的一些话题进行解读。

  新的市值配售办法要求既有股要又有钱,这对于大部分中小投资者来说都不容易,不少投资者都反映持股被套,没有额外资金申购新股。针对这个问题,深交所表示,投资者的持股市值以T-2日日终的市值来确定,如果持有的股票在此前已经停牌了,则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据计算该股票的市值。T-1日可以卖出,市值计算的时间是一个时点,只要在T-2日日终这个时点上持有足额的非限售普通股就可以。

  深交所同时介绍,沪深两市的市值不能合并计算,申购深市新股只能用深圳市场的市值。但是,市值可以重复使用,比如说,同一天有多只新股发行的,投资者可以用已确定的市值参与多只新股的申购。

  按市值申购,指的是投资者必须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1万元以上和足额的资金,才能参与新股网上申购。这一方式结合了以往单纯的市值配售方式和资金申购方式的优点,具体来说,投资者能否参与网上发行、能够申购多少新股需要根据其持股市值来确定;如参与申购的,需要向资金账户内存入足够资金才能进行有效申购。

  而《网上实施办法》和《网下实施细则》里的“市值”,都是指深圳市场的A股市值,即非限售普通股,不包括优先股、B股、基金、债券或其他证券。(朱宝琛)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