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食药监总局调查组进驻康泰:全面调查疫苗致死

2013年12月24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调查组进驻康泰:全面调查疫苗致死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央视报道,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调查小组已经进驻深圳康泰公司对疑似“疫苗致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几个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婴儿接种后,在湖南、广东、四川发生数例死亡病例,死因尚在调查中。

康泰公司16日发布通报,将此称为“疑似偶合死亡事件”,并称“偶合症是最容易出现的,也是最容易造成误解的”,“偶合症的发生与疫苗本身无关”。

此前的12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已联合发出通知,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但截至目前,涉事批次疫苗流向和批次至今尚未公布。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康泰生物现有产品重组乙肝疫苗是从国际著名制药公司默克公司引进的,自1994年投产以来,累计销售两亿多人份。目前,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年生产能力超过一亿支。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事件回顾:

2013年12月13日: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致2例死亡病例 已销往湘粤黔3省

2013年12月15日:国家药监局:立即停用康泰生物批号乙肝疫苗

2013年12月17日:康泰否认两婴儿因打疫苗死亡:缘于偶合症

2013年12月20日:国家食药监局:暂停使用深圳康泰全部批次乙肝疫苗

2013年12月22日:四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康泰生物称偶发事例

2013年12月24日:康泰乙肝疫苗疑致8名婴儿死亡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