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市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三主线出击年报大战

吴 珊

2013年12月31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市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三主线出击年报大战

  昨日,上交所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西藏珠峰拔得头筹,将率先于2014年1月15日披露2013年年报,道博股份、金牛化工紧随其后,将在2014年1月25日公布年报。除此之外,凤凰股份(2014年1月27日)、青鸟华光(2014年1月28日)、广东明珠(2014年1月28日)、博元投资(2014年1月28日)、武汉控股(2014年1月29日)、保税科技(2014年1月30日)、长江电力(2014年1月30日)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也较为靠前,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盘股的2013年年报则将于3月份中下旬密集公布。

  在一些投资者看来,这张时间表价值千金。因为从A股历史来看,年报概念股一向是A股热度不减的持续性题材,预披露时间表公布等于吹响了投资“集结号”,而这样的“集结号”几乎年年都在吹响。

  从历年年报行情表现不难发现,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往往容易受到资金热捧。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上市公司到了3月份、4月份年报高潮期再披露,市场或出现审美疲劳。

  昨日,沪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一经公布,最早披露年报的西藏珠峰即以涨停报收,广东明珠也大涨5.57%,凤凰股份(2.79%)和道博股份(1.55%)、博元投资(0.85%)、武汉控股(0.51%)、青鸟华光(0.48%)、保税科技(0.41%)等个股同样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凤凰股份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达到1379.09万元,西藏珠峰(677.36万元)、广东明珠(598.17万元)、金牛化工(321.29万元)、保税科技(129.80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

  对于此次年报行情,有分析人士指出,从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来看,资金或将围绕三大主线布局年报行情。

  1.年报预喜股。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继续向好,A股上市公司2013年的整体业绩表现较2012年出现好转基本已成定局。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97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表示“预增”、“扭亏”、“略增”、“续盈”的上市公司有607家,占已公布年报预告上市公司总家数的比为62.38%。

  2.强周期性股。2013年强周期性行业复苏迹象明显,远超预期。分析人士表示,强周期性行业的上市公司占A股的权重较大,强周期性行业业绩好转为A股向上开拓空间提供支撑。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机械设备、化工、有色金属、交运设备、建筑建材、钢铁等强周期性行业的年报预喜率均已远高于2012年。

  3.高送转概念股。经过第一波炒作之后,目前资金正在积极布局第二波上涨,在此背景之下,符合高送转条件且相对涨幅较小的高送转概念股值得关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