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股申购技巧:申购下一批新股 选择中间下单

2014年01月09日10:4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申购技巧:申购下一批新股 选择中间下单

  对于初次打新的投资者来说,还需了解申购的一般流程,重点关注“资金冻结期”。根据新股发行流程,投资者在申购日当天进行申购后,用于打新的资金就进入冻结期,直到第三个交易日公布网上申购中签结果后才进行解冻和多余款项退还。

  如果资金不足,投资者则可采取“T日”卖市值买新股的策略盘活“打新”资金,按照沪深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最迟可以在“T日”当天卖出市值再来参与申购。

  两市申购单位不同,深市每5000元市值申购一个申购单位(500股),沪市每10000元市值申购一个申购单位(1000股)。

  目前对于单一账户申购新股的数量有两个限制,一是T-2日账户中对应交易所的市值;二是申购规模不能超过新股网上申购总数的0.1%。以我武生物为例,如果要按上限申购,所需提前准备的持股市值为:2000000股×0.001/500股×5000元=120000元。

  新股申购还需要注意,只能使用一个有市值的证券账户,每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般来说,当出现多只新股同时上网发行时,应优先考虑冷门股,人少的地方中签的机会可能更高些,同时选准一只全仓进行申购,也可以提高中签率。

  以1月8日~1月13日期间发行的新股为例,按照T+3日宣布中签结果以及T-2日认定持股市值的规定,1月8日、1月9日申购新股的资金即使在1月11日、1月12日解禁,但由于缺乏相应的持股市值,没办法获得申购单位,因此无法申购1月13日的新股,由此可见,如果申购后面发行的新股,资金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中签几率相对会高一些。

  就下单时间来说,投资者最好选择中间时间段来申购,如选择上午10∶00-11∶00和下午13∶30-14∶30之间下单。这期间还有排队等候的时间。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