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首只沪市新股今申购 满额申购需56万元

2014年01月09日11: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只沪市新股今申购 满额申购需56万元

  (记者 王欣)IPO重启后的新股申购今天进入第二天,首只沪市新股纽威股份现身,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同时具备沪市市值与深市市值,才能分别申购沪市的纽威股份与深市创业板的楚天科技。同时,这两只新股中都出现了存量发行情况。

  审慎研判发行定价合理性

  根据发行公告,纽威股份申购代码为732699,发行价17.66元,对应的2012年摊薄后市盈率为46.47倍。与此同时,纽威股份所在的通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滚动市盈率为33.85倍,纽威股份的发行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公司提醒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作出投资决策。但是,纽威股份也在其公告中提出,与之同属阀门制造行业的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静态市盈率为42.9倍,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的静态市盈率为72.52倍。

  今天另一只启动网上申购的新股是创业板的楚天科技,申购代码为300358,发行价40元,对应的2012年摊薄后市盈率为31.5倍,低于公司所属的创业板专用设备加权平均行业静态市盈率45.6倍。

  满额申购需56万元

  从决定中签概率的发行规模角度看,纽威股份本次发行8250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量占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475万股。与此相对应,投资者网上申购的上限为2.4万股。如果想满额参与申购,投资者需要在昨天收市时拥有36万元的沪市市值,同时,需要持有现金42.384万元。

  相比之下,从事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楚天科技,本次发行规模要小得多,共发行1824万股,其中仅20%供网上申购,为365万股。投资者申购的上限为0.35万股,满额参加需要4.5万元的深市市值、14万元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申购的这两只股票均有老股转让情况出现。其中,楚天科技发行新股699万股,老股转让1125万股。纽威股份公开发行新股5000万股,公开发售老股3250万股。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