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次新股再度爆发涨停潮 思美传媒等10股涨停

2014年01月28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再度爆发涨停潮 思美传媒等10股涨停

次新股再度爆发涨停潮 思美传媒等10股涨停

  新华网消息 新股不仅在上市首日遭到暴炒,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也持续受到追捧。今日早盘,"次新股"再度爆发涨停潮,截至发稿,杨杰科技、思美传媒、创意信息、赢时胜、众信旅游、汇金股份、金一文化、易事特、鼎捷软件、欧浦钢网等10股均涨停。

  分析指出,新股有望成为近期强势股的摇篮,不少新股在询价过程中,窗口指导使得此类新股的发行价低于同类股票,给二级市场留下了炒作空间。

  此外,由于新股上市首日有了最高涨幅线,炒新者只要以少量的资金就能将股价拉到涨停线上,从而触发股票停牌并将股价定格在最高位,而无需动用别的资金再进行护盘。也就是说,炒新成本大大降低,炒新冲动大大增加。

  事实上,上周五就出现11只次新股齐涨停的壮观场面。有专家认为,虽然新股遭爆炒已是大势所趋,但作为投资者,在参与炒作之前仍应多关注各只新股的基本面。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