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经理频变更 基金公司上演“人才储备战”

2014年02月05日17: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经理频变更 基金公司上演“人才储备战”

  巨潮资讯网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2014年以来共有125名基金经理发生变更,这一数字远高于2013年同期的69名。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基金经理人才短缺将给业绩带来严峻挑战,2014年伊始,主要基金公司就竞相密集调整基金经理,加强人才储备。

  这125个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主要是以增聘基金经理为主。比如,东方安心收益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近日增聘朱晓栋为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还有张岗、王丹丹、姚航。

  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高管指出,这种四名基金经理共同执掌一只基金的情况以前很少见,主要是为了储备基金经理人才,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增聘“新手”基金经理为发行新基金做准备。

  统计显示,这些新聘基金经理大多从业年限短,有的甚至担任基金经理不足一年,远低于行业平均基金经理年限。大成核心双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月初增聘宋向宇为基金经理,公告显示,宋向宇2013年4月才开始担任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华夏货币市场基金增聘柳万军为基金经理,公告显示,柳万军无基金经理从业经历。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公募基金共有938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约2.6年。

  在发生变更的基金经理当中,也有部分被解聘。这位基金公司高管说,这些被解聘的基金经理中很大部分是由于过去几年中业绩不佳被迫转岗或离职。新华网广州2月5日电(记者欧甸丘)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