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百视通发布股票期权和增值权激励计划

2014年02月21日15: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视通发布股票期权和增值权激励计划

  19日因筹划股权激励计划而停牌的百视通20日晚间公布首期股票期权和增值权激励草案。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本次激励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为396.31万股,占授予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356%。公司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总计224人,行权价格为44.33元。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授予日起24个月内不得行权。在满足行权条件时,授予的股票期权分3批生效。

  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百视通拟采用股票增值权作为股权激励工具。该计划下授予的每份股票增值权,在满足生效条件和生效安排情况下,可获得一股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行权日市价高于行权价格的增值部分收益,由公司以现金形式支付。该计划所涉及的公司虚拟标的股票总数为13.43万股,相当于公司股本总额的0.012%。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公司外籍管理人员共计2人,行权价格为44.33元。该计划下授予的股票增值权,自授予日起24个月内不得行权。在满足生效条件时,该股票增值权分3批生效。

  百视通授予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的条件是:201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50分位水平;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50分位水平。

  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生效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5年-2017年百视通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75分位水平;2015年-2017年百视通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4.5%、15.0%和15.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75分位水平,净资产收益率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另外,在限制期内,百视通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分析人士指出,解决企业激励机制问题、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是带国资背景企业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百视通激励计划的出台将利好公司的长久发展,也反映出上海国企改革进一步向市场化迈进的方向。

  2013年前三季度,百视通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7%和27.07%,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