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杨剑波状告证监会 律师:撤销处罚或阻碍股民索赔

2014年02月24日16: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剑波状告证监会 律师:撤销处罚或阻碍股民索赔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光大乌龙指”事件主角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原总经理杨剑波状告证监会被法院受理,以及随后披露出来的一系列信息与证据,在证券市场引发轩然大波。日前有律师表示,如撤销处罚将阻碍投资者索赔。

  2月20日,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洪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对杨剑波做出的行政处罚是合规恰当的。杨剑波以“对冲交易是按公司制度以及风险防范为由的正常操作”为由提起的免责诉求并不成立。

  “如果法院撤销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那么,在‘光大乌龙指’事件中遭受损失的投资者要求民事赔偿则成了水中花。”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表示。

  杨剑波上诉证监会的诉讼请求是,撤销其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杨兆全预测,杨剑波的诉讼可能出现三种结果。一是法院驳回上诉;二是撤销原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三是部分降低对杨剑波行政处罚。

  “如果是第二种结果,那么,投资者的索赔则无望。如果是其他两种情形,我们将会继续帮助投资者推进相关诉讼程序。”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被认定为内幕交易后,多地投资者纷纷要求索赔,仅威诺律师事务所代理的客户就有十几个。“上海市二中院正在受理我们陆续提交的材料,有些已经立案。”

  近年来的案件趋势显示:凡是因上市公司虚假陈述造成损失而提起诉讼的投资者,大多数都得到了赔偿。不过,对于“光大乌龙指”投资者维权一事,可能并不乐观。“由于针对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还没有颁布,因此对于案件审理、损失的计算以及如何赔偿都没有法律依据。”薛洪增表示。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