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再问光大乌龙事件”意义几何?

2014年02月19日23: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问光大乌龙事件”意义几何?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华晔迪)连日来,半年前发生的乌龙事件因被罚“终身证券市场禁入”的杨剑波状告证监会一事被再次置于聚光灯下。

  针对杨剑波的诉说,上交所、中金所都作出回应。这些是是非非也将有待司法的最终认定。与此同时,法律界和市场各方对事件是否为内幕交易,处罚是否公允进行了讨论。

  回顾去年8月的那场乌龙事件,毋庸置疑,光大证券以及包括杨剑波在内的相关责任人,难辞其咎。一些专家也提出,如果相关监管部门和交易所机制完善,应对得当,是否还会造成如此恶劣影响?在处罚光大的同时,有关各方是否应该思考完善制度在今后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处罚,绝不应该是光大乌龙事件的处理终点,通过裁量得当的惩罚,引导市场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参与各方进一步规范行为,推动市场真正进步,才是惩罚应该达到的效果。

  每一次风波,都是推动进步的契机。市场各方也在期待监管部门以及相关涉事机构披露与此事件相关的更多信息和细节,以更深入的讨论,更坦诚的交流,各方一起努力,找出并弥补机制漏洞,以切实的举措防范此类风险再度发生。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