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杨剑波否认2000万封口费

2014年02月21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剑波否认2000万封口费

  “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主角、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起诉证监会日前被法院正式立案。有媒体报道称,杨剑波之所以起诉证监会,是因为杨曾在“乌龙指”事件后,希望光大证券方面给2000万元“封口费”,或者给个分公司领导职务的“愿望”未达成。不过,杨剑波在其认证微博上表明,该报道纯属虚构。

  此外,上交所和中金所对杨剑波的有关说法也相继给予回应,称杨剑波的说法有诸多不实之处。

  杨剑波:2000万封口费纯属虚构

  有媒体报道,一财经媒体界资深人士在访谈交流时透露,在同杨剑波交流的过程中曾经问他:“如果光大证券给你一笔补偿,还会不会走到今天?”杨剑波当时挠了挠头皮说:“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走今天这一步,一开始他们说给我一个说法,我想给我2000万,或者给个分公司的领导职务,也许就过了。”可是一周过去了,杨剑波以为大额的补偿公司高层要商量,可是又一周过去了,杨剑波没有等到光大证券的电话。杨剑波觉得不对劲,他说有一种被耍的感觉。“监管者在场,公司进行了多次汇报,最后作出的交易是否是内幕交易?尤其是中金所还在热线上沟通怎么对冲,就如同警察在场,警察示意你走,不要开得太猛,算不算违章?”

  对此,杨剑波在其认证微博上回应,“我注意到有媒体报道关于光大要给我2000万封口费,没给,我才诉讼的报道。现本人明确声明,该报道纯属虚构,原创网站的报道也已撤销该报道。但领略了部分媒体的娱乐精神。”

  上交所中金所:杨剑波说法诸多不实

  此外,上交所和中金所也相继对杨剑波的有关说法进行了回应。

  中金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关注到近日一些媒体的报道和讨论,也注意到有关当事人关于中金所的说法存在曲解和不实。中金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和自律监管者,发现个别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出现较大变化,及时通过电话等方式询问,催促提供交易策略说明,提醒遵守交易规则,属于正当履行监管职责。中金所当天也对其他交易量较大的会员和客户进行了监管提醒。

  上交所此前也表示,已注意到近日媒体对杨剑波有关“8·16”事件陈述的报道。杨剑波关于本所的说法有诸多不实之处。在行政诉讼程序中,本所将按有关要求,以适当方式向有关方面提交事实和证据材料。

  杨剑波起诉证监会案已被法院受理

  去年8月16日,光大证券因巨额错单交易引发A股市场剧烈波动,其在股指期货市场进行的对冲操作被证监会认定为内幕交易。证监会对光大证券作出没收非法所得、罚款逾5.2亿元的重罚,包括时任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在内的四名责任人被处罚金及终身市场禁入。本月18日,杨剑波起诉中国证监会处罚行为违反法律规定、侵犯其合法权利一案,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这一事件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焦点。一些报道援引杨剑波的陈述称,光大证券的对冲行为系“上海证监局、上交所事先知情但并不阻止”,并“在中金所指导下完成”。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