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交投趋于活跃 中小投资者乐观A股

2014年03月05日0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投趋于活跃 中小投资者乐观A股

  4日,国泰君安发布2月份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运行分析报告指出,该指数上月录得运行值69.22,较1月份63.09的运行值上行6.13个点。

  国泰君安指出,尽管2月份创业板虽然大幅回调,但大盘结束了两个月的大跌,估值迎来一定程度修复。从3I指数的构成细项看,撤出资金账户比例的较大下降和平均浮盈率的上升是指数上行的主要驱动因素。

  虽然2月最后一周大盘有较大幅度下挫,但分项指标显示,月度交易投资收益率有所改善。选定样本的当期平均浮亏率为30.86%,较上月略降3.08个百分点。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实盈率为1.82%,与上月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2月样本客户的单户日均交易频率为0.0298,为2013年以来新高,反映出了交投意愿趋于活跃。而由于新股的暂时停发,本月新股申购率为7.68%,较1月显著下降。

  此外,小型账户持仓率为84.40%也创下了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中型账户持仓率为88.45%,较上月稍有下降。国泰君安指出,总体来看,中小投资者对后市依旧乐观,当前高风险特征行情已进入下半场,市场风险偏好仍在加强,并向传统行业扩散。(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